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杨澜出席“童绘美丽家园”大型公益专场活动

2015-05-27 16:56:00 来源:央广网

    

    5月26日,中国美术馆组织策划的“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大型公益专场活动和儿童作品展览在馆内举行。

  中国美术馆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携手邀请一百余名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来到中国美术馆,参与“打工子弟进殿堂·共绘美的梦想”集体创作。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把自己对国家的爱、对故乡和新家的爱和憧憬,用绘画的方式展现在长卷上。

  此次公益活动致力于为打工子弟群体打开一道通往“美的殿堂”的大门;为孩子们创造更多融入艺术和社会的机会。中国美术馆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希望借此唤起更多社会人群对于打工子弟儿童青少年教育和成长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美术馆作为国家艺术殿堂,同时作为国家级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利用丰富的展览、藏品及教育等资源,一直致力于公益性的公民文化艺术普及和提高工作,并将努力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接受优质艺术体验和教育的机会。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女士在致词中表示,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作为公益慈善机构,致力于促进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普及,促进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现在国家政策层面已很重视艺术教育,还需落实到实施层面。而提升教育质量、提高资源利用特别需要整合各界、各个层面的艺术教育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和积累好的方法,中国美术馆和阳光未来基金会的合作初衷就是想在联合社会各界艺术教育资源的模式和方法上做一些尝试和实践,积累经验。

  在活动中,中国美术馆与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宣布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启动。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胡伟和杨澜女士代表双方机构向打工子弟学校赠送艺术教育材料,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儿童节礼物。孩子们也将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赠送给吴为山馆长和杨澜女士。

  随后,孩子们与嘉宾一起参观了中国美术馆在艺术教育空间精心策划推出的迎“六·一”少儿艺术展。展览中,美术馆特别推介了部分打工子弟学校孩子和自闭症孩子的作品,让特殊儿童也能拥有更多被社会了解和关注的机会,帮助他们更自信地走进艺术世界、融入社会生活。该展览将展至6月中旬,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在后续的展出中,还将邀请更多教育机构和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互动。

  据悉,中国美术馆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在合作关系启动之后,将邀请更多打工子弟的孩子走进美术馆,让艺术教育惠及更多人群。

 

编辑:王天怡

关键词:美术馆,六一,艺术教育,专场活动,六·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