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为引导广大青年在优化政务服务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推动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各地结合实际,在确定有需要的市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建立青年志愿服务站,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日前,省政务服务办、共青团江西省委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发挥青年在优化政务服务工作中生力军作用的通知》,明确将紧扣群众需求,依托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组织青年志愿者为企业群众提供领办帮办代办、咨询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同时,充分发挥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帮助打造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送服务到社区、送证上门等特色服务项目,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各地将积极整合高校、中职学校资源,以学校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社会志愿者为补充,招募选拔青年志愿者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轮流值班。省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称,前期全省已有60余个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青年志愿服务站,招募了青年志愿者3000余名。从运行情况看,青年志愿者的入驻,较好地发挥了“服务员、监督员、宣讲员”的作用,有效缓解了各地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人员紧缺、群众办事不便等困难和问题,能及时发现“放管服”改革一线中的不足,了解群众诉求。同时,各地政务服务中心将积极创建“青年文明号”,以高质量高标准创建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记者杨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