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联合全国媒体寻找“正能量志愿者”

2019-03-05 09:56:00来源:央广网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同样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了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激励和倡导青年人投身公益事业,即日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中国青年报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

  通过推荐申报、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等环节,最终将评出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每人可获10000元正能量奖金。

  天天正能量5年关爱7000余名志愿者

  凌晨他路遇八旬独居老人进城卖菜便一口气买下全部,随后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他龙利民,是江西万载蓝天救援队的队员

  他骑一辆几乎要报废的三轮车,随身带着干粮,沿着川藏线志愿捡拾垃圾九十多天,成为西藏最美的风景”。他林鹏一名普通90后小伙。

  家乡发生特大洪灾,主动请缨救灾,卸完70袋面粉,便累瘫在矿泉水堆的旁边。他叫胡智博,陕西绥德一名00后男孩。

  我们生活中,这样可爱又可敬的人还有太多太多,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默默付出光与热,心怀志愿精神,用行动悄然改变着世界。

  志愿者是社会上最具有爱心和正能量的群体。“他们总是默默付出,给他人送去温暖和关爱,但社会回馈给他们的关爱支持却并不够,有时候他们甚至还要面对各种非议和质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所以我们这些年一直非常关注这一群体。

  2013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成立当年年底,天天正能量便联合全国多省媒体发起首届“志愿者关爱行动”,为默默付出了一整年的优秀志愿者送上新春祝福和关爱礼包。“每到岁末年这个暖心的公益行动就会如期开启成为天天正能量与全国各地志愿者之间的一个美好约定。”

  5年来,“志愿者关爱行动”已累计为全国7000多名优秀志愿者送上关爱礼包并带动百万网友身边志愿者点赞致敬。一份小小礼包,不仅温暖了志愿者的心,改变了人们对公益的态度

   “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公益正成为许多人生活一部分人人公益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志愿者群体不断壮大越多年轻人踊跃投身公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我们希望通过对志愿者的关爱,促进这一群体的成长同时给他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力量。

  评30名“正能量志愿者”,每人奖金一万元

  公益时代到来,2019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志愿者关爱行动”也进行了创新升级,除继续通过新媒体互动引导网友向身边志愿者致敬,活动还将全国范围内评选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

  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公益社团负责人、获选志愿者代表等在北京举行“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与传承”研讨会,深入分析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激励和倡导更多的青年投入到公益事业之中。

  即日起寻找“正能量志愿者”活动征集环节正式启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媒体,推出线上互动页面——“发现你身边的志愿者”,网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互动页面,点击“我来推荐正能量志愿者”按钮,推荐(或自荐)身边的正能量志愿者参评。同时还可以参与趣味答题,取“志愿者同行人”电子证书。

      征集结束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中国青年报及各地媒体所有参评志愿者案例进行初选,制作评选公示页面,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环节,从所有入围候选案例中评出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正能量奖金10000元

  的推荐,志愿者最大的鼓励。赶快来推荐你身边的正能量志愿者,他们温暖同行,助他们在公益新征程中“C位出道”!

  推荐条件

    形象正面,口碑良好,在2018年里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

    侧重青年志愿者群体,优先选拔高校志愿者。

    加分条件

    行为正能量:有突出的正能量事迹,具有良好社会示范价值和传播价值;

    心态正能量:日常生活中积极向上,能够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

    勇于创新:乐于思考,能够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创新公益理念或形式。

    更多活动详情及进展,请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及各地媒体后续报道。

  

  (“发现你身边的志愿者”互动页面二维码

  

  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二维码

编辑: 单晓琳

阿里巴巴联合全国媒体寻找“正能量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