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里娃写信说“家里好多羊”

2019-02-21 16:48:00来源:央广网

  在一封交友信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西滩小学学生发出了邀请。随后,交友信被老师统一回收,邮寄到银川,跟那里的孩子建立起“笔友”关系。

  这是宁夏地区“针心针意”活动的收尾环节,成为冬天里让人温暖的一幕。

  1月3日,新消息报公益中心主任闵良去往西吉县西滩小学,发放帽子、围巾等温暖五件套,随后,他集中组织学生们学习写信。

  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把日常生活写进了信里,西吉的土豆、粉条、羊都成了书信内容。还有一些同学表达了对银川的向往,“银川最高的楼叫什么名字?有我们学校背后的山高吗?你以后可以来西吉,跟我们一起爬山。”

  “我不知道你是女的,还是男的,但我想,你一定是友好的。”一名四年级学生表达了强烈的交友愿望。“希望你回信时,可以介绍你的家人,我也会把你介绍给我的家人。”

  闵良觉得,这是2018“针心针意”活动中最暖心的一幕,真实、简单,让人感动。

  写信交友,来自闵良跟同事一起特别设置的“真心卡”环节。“真心卡”由银川的学生填写,卡片上有学生姓名和班级。500张“真心卡”和邮票信封随着温暖五件套一起,发放到吴忠市红寺堡区、西吉、固原原州区、海原县等5个项目学校,再由老师发放给学生。学生们领到“真心卡”,可以按照“真心卡”上的地址写回信,与银川的孩子建立手拉手联系,传递友谊和关爱。

  2018年11月底,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江苏、山东、内蒙古、吉林、河南、青海、安徽、湖北、宁夏、陕西、广东11个地区发起2018“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这是此项活动的连续第三年。

  活动目的很简单,号召和带动广大爱心人士,在寒冷的冬季,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

  活动启动时,我们推出“飞花填诗”互动H5,网友每填对5句带“暖”字的古诗词,即可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兑换一个“温暖包”。“温暖包”由天天正能量提供公益金,媒体采购毛线并组织爱心人士亲手编织,最后招募爱心大使亲自送到孩子们手中。

  “飞花填诗”最终吸引了数万网友参与互动,短时间集齐5000多个“温暖包”。随后在媒体的组织下,近百个爱心团体、组织,约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爱心编织行动。

  活动中,各地区实际收到的物资数量远超“温暖包”本身,除了手工编织的帽子、围巾、手套,来自社会的直接捐赠物资(棉衣、文具、体育用品等)愈5000套,3000多名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从中受益。我们一直坚持的“唤醒”力量,又一次发光发热。

编辑: 单晓琳

山里娃写信说“家里好多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