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庭农场创新发展与提质增效公益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06-01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家庭农场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生产经营主体,有助于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研究功能,是提升家庭农场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水平的重要战略实施。5月20-24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第一期家庭农场创新发展与提质增效公益培训班,来自河北省、浙江省、山东省、甘肃省等11个省份的100余名家庭农场主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针对基层干部学习特点和培训需求,创新培训理念,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系统性。一、培训对象精准。将各省推荐上来的发展比较好的家庭农场主作为本次培训的主体,集中优势资源开展示范性培训。二、培训师资多元。既有农业农村部负责家庭农场工作的领导,也有家庭农场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比如河北省蔬菜协会的会长、品牌农业战略中心的主任、上海同增设计院的院长、农干院的博士,还有4位经营家庭农场的优秀实践者。三、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经验借鉴、农场品牌建设,也有创新销售模式、农场规划与运营、农场联合与合作,还有优秀农场实践的案例。四、培训形式多样。既安排了专题报告、案例教学、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教学板块,同时还特别安排了家庭农场产品的品牌展示观摩、品牌宣誓行动和专家帮扶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品牌家庭农场,在培训结束后将聘请有关专家开展持续性的跟进服务。五、教学方法新颖。教学过程中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采用无人机等设备对实地教学进行直播,同时安排对优秀家庭农场主进行采访,并对其农场和产品开展宣传推介。

  此次公益培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增强了对从事家庭农场这份事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做好农业的信心。浙江台州三门县稞地农场主徐海亚表示:“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我具有深远的意义,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农业发展的重视,指明了我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为新农人必须要提高自身的技术知识技能和自身素质。”四川盐亭萍聚家庭农场主王萍表示:“这次培训很全面,受益匪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农场主们抱团取暖,能更好地共享优势资源”。安徽濉溪县旭晨家庭农场主汤义表示:“这次培训给我们提供了平台,让全国各地的家庭农场主相互认识,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切实感受到了家庭农场一家亲。”江苏苏州绿意浓家庭农场主郭新明表示:“这次培训很解渴也很受启发,切实感受到了自己认识的提高和思路的拓宽,回去之后我会运用此次学到的新知识打造我的农场品牌,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农场也会被打造成引人瞩目的亮点!”

  据悉,家庭农场创新发展与提质增效系列公益培训班坚持公益性,计划在2018至2020年陆续培训3000名家庭农场主。

编辑: 宋雪

家庭农场创新发展与提质增效公益培训班成功举办

家庭农场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生产经营主体,有助于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研究功能,是提升家庭农场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水平的重要战略实施。5月20-24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第一期家庭农场创新发展与提质增效公益培训班,来自河北省、浙江省、山东省、甘肃省等11个省份的100余名家庭农场主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