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铁警王洪智:旅客平安是我最好的春节礼物

2018-02-13 07: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昆明铁警王洪智:旅客平安是我最好的春节礼物

  图为王洪智坚守岗位认真履职 昆明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昆明2月11日电 题:昆明铁警王洪智:旅客平安是我最好的春节礼物

  作者 史珂维 刘佳鑫

  “把身边的小事做好,把应尽的责任落实,这就是我的工作准则。”

  现年47岁的王洪智,是昆明铁路公安处楚雄站派出所的一名站勤民警。春运开始后,王洪智的工作开始忙碌起来,但他始终用“微笑、耐心、平和、理性”来解决问题。

  2018年2月1日是春运首日,客流猛增。王洪智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站候车室进行安全检查。12时20分,王洪智在安检口拾到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等物。多方查询未果后,为了不让失主着急,王洪智赶紧通过身份信息核查,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第二天上午,旅客王先生来到楚雄南站,取回自己的钱包,并对王洪智的工作表示感谢:“多亏你们的帮助,让我及时找回钱包避免了钱财损失!”今年以来,王洪智已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现金1800余元(人民币,下同),手机1部,价值8000余元,及时救助生病旅客1名。

  图为王洪智在候车室进行例行检查 昆明铁路公安处供图

  春运期间,为了守好进站安全这个重要关口,王洪智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2月8日,王洪智在安检口督导工作时,发现一个过机包裹里有可疑影像,在随后的检查中,王洪智从旅客张先生的行李内查获鞭炮1600头。经过耐心劝说,张先生主动上交了鞭炮。

  此外,为了给乘车旅客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乘车环境,王洪智在工作间歇还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对站区治安开展清理整治,有效净化了站区治安环境。

  虽然是铁路线上的一名普通铁警,但是,王洪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完)

编辑: 晓凡

昆明铁警王洪智:旅客平安是我最好的春节礼物

昆明铁警王洪智:旅客平安是我最好的春节礼物,题:昆明铁警王洪智:旅客平安是我最好的春节礼物 为了给乘车旅客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乘车环境,王洪智在工作间歇还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对站区治安开展清理整治,有效净化了站区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