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6万册公益图书“漂流”进火车站 暖心陪伴游子春节归途

2018-02-12 07: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1.6万册公益图书“漂流”进火车站暖心陪伴游子春节归途

  图为旅客在购置书籍后在候车室阅读。 夏晓云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1日电 (记者 林艳华 钟建珊)“遥望故乡日俞近,千里归途心乘风。”临近传统新春佳节,不少在外工作、学习的游子陆续踏上返乡的火车班列。广西南宁火车东站11日出现一家名为“美好阅读魔方”的“快闪店”,在未来三天里,将为旅客提供1.6万册公益图书,让游子春节返乡路充满“书香”。

  “美好阅读魔方”快闪店提供文学、少儿、社科、历史及生活等五大类图书。图为一名儿童在候车室阅读。 夏晓云 摄

  当日,由桂林银行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漓江书院承办的“春节,带本好书回家”活动,在南宁火车东站候车大厅举行;漓江书院开发的微型图书销售阅读亭“美好阅读魔方”快闪店亦同时亮相,正式启动“配书模式”。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韦家武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春节,带本好书回家活动”是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旅客只需用手机扫描“美好阅读魔方”快闪店内的二维码公众号,并“象征性”支付一元人民币便可购置店内一本精品图书。本次活动时间为2月11日至14日,期间将陆续投入文学、少儿、社科、历史及生活等五大类图书,共1.6万册。所有图书均为国家出版单位发行正版图书,并以“桂版”图书为主。

  图为南宁火车东站的“美好阅读魔方”快闪店吸引了众多旅客围观。 夏晓云 摄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美好阅读魔方”快闪店一经开门营业便受到不少旅客的青睐,不少人进店参观、购买图书。“好久没有摸到纸质书了,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一会儿回家的路上慢慢看。”一名在书店购置了自己心仪图书的“90后”旅客李小姐说。

  韦家武说,春节过年小长假是国人最期盼的幸福团聚时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游子归家旅途、假期增添文化书香气。同时,期盼这些公益图书能“漂流”到贫困地区,让贫困地区民众享受“同步阅读”。

  图为旅客在购置书籍后在候车室阅读。 夏晓云 摄

  据悉,“美好阅读魔方”快闪店将不定期在广西举办主题阅读“快闪”活动,以吸引不同阶层的民众关注阅读、参与阅读。(完)

编辑: 晓凡

1.6万册公益图书“漂流”进火车站

1.6万册公益图书“漂流”进火车站 暖心陪伴游子春节归途,(记者 林艳华 钟建珊)“遥望故乡日俞近,千里归途心乘风。“美好阅读魔方”快闪店提供文学、少儿、社科、历史及生活等五大类图书。图为南宁火车东站的“美好阅读魔方”快闪店吸引了众多旅客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