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路拾3万余元现金 公交驾驶员连夜归还传递正能量

2018-01-05 07:4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路拾3万余元现金公交驾驶员连夜归还传递正能量

  图为感谢锦旗。 董美巧 摄

  中新网宁波1月4日电(记者 林波)“感谢公交驾驶员,这么多钱一分不少还给我们。要是没找回这笔钱,估计我们都没心情休婚假了!”1月4日,浙江宁波市民黄勇(化名)一家人手持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紧紧握着399路驾驶员罗立权的手,对驾驶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悉,1月3日19时45分左右,399路驾驶员罗立权驾驶车辆从望童北路站开往植物园,在一路口等待红绿灯时,发现前方马路中央有一个包,包里隐约有东西掉出来。于是他便下车前去查看,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个黑色的男士公文包,随即把包捡起来放在车内保管。

  到了场站后,在调度室内,罗立权和调度员一起打开了包,发现包里不仅有驾驶证、身份证以及多张银行卡,还有3万多元现金。

  这下,罗立权着急了,“这么多现金失主肯定急坏了。”于是他马上联系公司负责人,并把钱上交公司。

  由于包里有驾驶证,在警察的帮助下,值班人员联系到了失主黄勇,并连夜把钱交回了他手中。

  图为遗失的包。 董美巧 摄

  说起这事,黄勇激动不已,原来这三万多的现金是他办喜酒收的“喜钱”,里面还包含了父母节约下来给小俩口的“心意”。

  据黄勇介绍,3日在他老家衢州办完婚礼后,当天晚上和妻子及岳父岳母一起回宁波,“当时我把包放在右侧门边上,因为当时打开过车门,可能不小心掉出去了。”

  而当他们回到家里的地下车库停车时,才发现包不见了。除了银行卡和证件,包里还有3万余元礼金。这3万余元是远在农村的父母操办婚礼后的所有家当,更是夫妻俩接下去的生活费用。黄勇一家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虽然希望渺茫,但黄勇还是尝试着原路返回寻找丢失的包。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说真的,那时我接到电话后,心情很复杂,没想到被人捡去的包还能失而复得,太幸运了。”

  对于罗立权拾金不昧的精神,黄勇竖起了大拇指,并且把罗立权这个名字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当代活雷锋,谢谢!”

  而对于乘客的感谢,罗立权笑着说:“出门在外挣钱不容易,捡到再多的钱,我也会还给人家。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完)

编辑: 晓凡

公交驾驶员连夜归还传递正能量

路拾3万余元现金 公交驾驶员连夜归还传递正能量,“感谢公交驾驶员,这么多钱一分不少还给我们。到了场站后,在调度室内,罗立权和调度员一起打开了包,发现包里不仅有驾驶证、身份证以及多张银行卡,还有3万多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