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奖励见义勇为遇难英雄30万元

2018-01-03 07:56:00来源:新华网

  西安奖励见义勇为遇难英雄30万元

  新华社西安1月2日电(记者毛海峰)近日两位因见义勇为遇难的英雄李国武、黄忠文感动了整座西安城,西安市政府日前决定授予李国武、黄忠文为西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分别奖励30万元。

  李国武生前是西安一家商场的保安,2017年12月10日,他用双手去接坠楼女子时,被砸身亡。黄忠文生前是秦岭救援队的队长,2017年12月5日,他接到求助前往秦岭救援一被困群众时,踩上暗冰坠崖身亡。

  日前召开的西安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决定授予李国武、黄忠文同志为西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分别奖励30万元。同时,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完善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机制,建立健全表彰奖励、医疗救助、抚恤安置和基金保障等工作机制,努力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切身利益,特别是要解决好其子女家属的实际困难,让他们享受到充分的、可持续的关爱。

编辑: 晓凡

西安奖励见义勇为遇难英雄30万元

西安奖励见义勇为遇难英雄30万元,近日两位因见义勇为遇难的英雄李国武、黄忠文感动了整座西安城,西安市政府日前决定授予李国武、黄忠文为西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分别奖励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