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1.2万吨大米帮助抗洪救灾

2017-09-13 08:34:00来源:新华社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大米帮助抗洪救灾

  新华社哈拉雷9月11日电(记者 张玉亮)为应对洪灾导致的粮食短缺,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援助1.2万吨大米。第一批3650吨大米已经运抵,接收仪式于11日在津首都哈拉雷举行。

  津巴布韦公共服务、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穆夫米拉对中国政府在津巴布韦人民遭遇水患时给予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这表明中国是津巴布韦真正的朋友,“来自朋友的援助将大大减轻洪灾给民众生计造成的影响”。

  中国驻津大使黄屏在接收仪式上表示,中国政府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承诺将向非洲国家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对津巴布韦的大米援助正是落实这一承诺。希望这批粮食能够尽快送到有需要的民众手中。

  今年雨季期间,津巴布韦连降暴雨,许多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导致200多人死亡,2000多人无家可归。世界粮食计划署预测,在明年1月至3月粮食最短缺的时期,该国将有约110万民众需要粮食援助。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津巴布韦;大米;抗洪救灾;中非合作论坛;哈拉雷;粮食短缺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1.2万吨大米帮助抗洪救灾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1.2万吨大米帮助抗洪救灾,为应对洪灾导致的粮食短缺,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援助1.2万吨大米。津巴布韦公共服务、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穆夫米拉对中国政府在津巴布韦人民遭遇水患时给予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