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男子服安眠药横卧街头 医院急寻家属

2017-08-11 08: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10日电 (范丽芳)十几天前,山西一中年男性被路人发现躺在长治市南广场的草丛里,蓬头污面,意识不清。随后,该男子被120急救车送至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抢救。8月10日,记者从医院获悉,该男子意识已清醒,但对于家里情况不愿多说。

  据该院主治医生冯一萍介绍,这名患者是7月26日早晨6点多被送到急诊科的,“刚来的时候已经昏迷,身上很脏,给他清洗了以后做了些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该患者心脏、肝脏等多脏器衰竭,肺部严重感染,还疑似药物中毒。

  入院后,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积极控制感染,但患者一直呈昏迷状态,病情仍危重。医院将其转至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此间,医院通过多种途径为该患者寻找家人,未果。

  被抢救第10天即8月4日,该患者意识逐渐清醒,病情有所缓解。医护人员通过和其简单对话了解到,这名男子叫张喜平,66岁,运城万荣人,家中有一子,但自己已经有20多年没有回家。

  “我们问他为什么到了长治,他说自己在这边做生意,赔钱了,心灰意冷,就喝了100片安眠药,所以可能是药物中毒引发的多脏器衰竭。”冯一萍说,虽然目前患者病情有好转,但仍情绪低落,不愿多说。

  目前,医院已根据患者提供的信息寻找家人,但仍没有消息。医院呼吁社会各界,相互转告,传递爱心,尽快帮张喜平找到家人。(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安眠药;男子服;病情;多脏器衰竭;药物中毒;8月

山西男子服安眠药横卧街头 医院急寻家属

山西男子服安眠药横卧街头 医院急寻家属,(范丽芳)十几天前,山西一中年男性被路人发现躺在长治市南广场的草丛里,蓬头污面,意识不清。“我们问他为什么到了长治,他说自己在这边做生意,赔钱了,心灰意冷,就喝了100片安眠药,所以可能是药物中毒引发的多脏器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