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尿毒症小伙卖上万斤鸡蛋自救 不忘回馈社会

2017-07-17 09: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7月14日电(宋唯岚 应陶 许旭)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病房里,来自浙江长兴的尿毒症患者邹新飞躺在病床上,跟记者直呼闲不住。三天前经历了换肾手术后的他,肌酐值下降速度非常快,身体正一点点恢复。9年的等待,他正开始新的人生。

  从2008年到2017年,这位年仅28岁的患者,拒绝了社会的爱心捐款,靠卖上万斤鸡蛋自救自强。

  2008年,邹新飞在参军体检时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对于当时只有19岁的他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而治病需要的一大笔医药费,更为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压上重担。

  为减轻家里负担,邹新飞在患病期间也曾外出打工,从糖果销售到船工,再到卖烟花爆竹,但最终因身体无法坚持而无奈放弃。当时,很多市民以及企业家要为他捐款,但都被邹新飞婉拒了。

  “虽然缺钱治病,但至少我还年轻,还能够干点事情,我要用自己的双手赚钱治病。等我真需要时我会接受大家的帮助。”邹新飞说。

  经过一家人的商议,他们决定把关掉两三年的养鸡场重新开起来,而这一家人也重新有了经济来源。

  2010年起,邹新飞开始走上了卖鸡蛋的自强路。“媒体介入报道后,有很多人买我的鸡蛋。现在我的医药费、家里的开支都是靠卖鸡蛋、卖鸡赚取的。”邹新飞说。

  如今,邹新飞不仅在长兴将自家鸡蛋卖得红红火火,其销售范围还扩大到杭州、上海等地。他说,这离不开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帮助,每每遇到生活的瓶颈,都有各界爱心人士帮着自己一起扛过。

  浸浴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之下,邹新飞自己也开始有意识地参加公益活动,尽他的努力去帮助别人。百灵公益每周二“弯腰一秒”活动、素食餐厅服务、人行道劝导……这些活动中总能看到邹新飞的身影。

  去年12月,邹新飞参与一次公益活动时,看到了器官捐献的自愿书,便第一时间签定了眼角膜和遗体捐献协议。他说,“整个社会对我的帮助很大,我希望能报答这个社会。”

  好消息终于等来。4月,浙一医院打来电话告诉邹新飞,已经找到了能与他配型成功的肾脏。面对12万人民币的费用,权衡再三,邹新飞通过正规渠道向社会发布了募款申请。

  “我想好好的活下去。如果真的成功,父母不用再如此辛劳,我还有能力来回报这些年帮助我的人。”邹新飞在募款说明中这样写道。招募消息发布后,3天不到便募集了10万元。

  2678个人帮助、1000多份留言、137人实名为他证实,寄托的是满满的希望与爱心。

  “这么多年,我们也一直在等机会想为他做些什么,看到这条筹款信息我们知道这孩子有救了,心里很激动,就想救他。”长兴县百灵公益负责人吴强说。

  “小邹这孩子的精神一直感动着我们。以前他不愿意接受我们的捐助,那我们就当他的义务鸡蛋推销员,现在是我们出力的时候了。”在杭州工作的长兴人许玲敏说。

  看到一句句留言,邹新飞感慨:“这么快能筹齐捐款,让我意想不到,很感动,我只有努力着、更好地、坚强地生活和工作,才能回报那么多一直帮助我的人。”

  11日中午10时15分,邹新飞被缓缓推入手术室。当日下午15时50分,成功手术后的邹新飞被重新送往隔离病房,脸上一直挂着笑。

  新生活从此便要重新开启了。(完)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邹新飞;浙江长兴;尿毒症患者;浙江大学;肌酐;小伙;2008年;肾脏;隔离病房;手术室

尿毒症小伙卖上万斤鸡蛋自救 不忘回馈社会

浙江长兴尿毒症小伙卖上万斤鸡蛋自救 不忘回馈社会,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病房里,来自浙江长兴的尿毒症患者邹新飞躺在病床上,跟记者直呼闲不住。如今,邹新飞不仅在长兴将自家鸡蛋卖得红红火火,其销售范围还扩大到杭州、上海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