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呼吁关注血糖健康

2017-07-17 08:12:00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1型糖尿病患儿和家长们齐聚上海,他们和健康家庭一样过了一个开心的夏令营。在为期2天的游历和学习活动中,这些“糖宝”的家长们系统学习了血糖健康相关的基础知识、糖尿病最新的医疗技术进展以及相关的心理辅导知识。

  活动主办方“微糖”组织了专业人士指导家长应对糖宝在生活中的种种困惑,为糖宝们未来的成长过程中创造更好的条件,随时守护家人的血糖健康。同时,微糖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各种体验活动,他们从科技、艺术、历史、自然的角度探寻了上海这座悠久城市的魅力。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科技馆、当代艺术馆、上海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还在上海迪士尼体验了童话城堡夜光幻影秀、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和创极速光轮等项目。

  青春期是青少年发展的重要时期,他们的生理及心理都容易剧烈波动。“通过这几年对血糖健康领域的持续关注,我们意识到青少年糖尿病并不是一个小众现象,对于青少年糖友,我们一贯提倡在标准化治疗外,更需要家庭及社会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的信念和乐观的心态,这也是我们坚持举办这类夏令营活动的初衷。我们希望不仅仅是患者家属,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问题。”微糖联合创始人、COO唐元新对记者表示。

  与前三届不同,本次夏令营上微糖推出了专为糖宝的家长们打造的WPIC培训课程。WPIC课程全称为:微糖心理学、胰岛素和动态血糖监测培训课程(Welltang Psychology, Insulin&CGM Courses),这项由微糖专业服务团队历时半年打造的全新课程,希望形成一套标准的知识体系。通过这套体系,糖宝们在成长过程中碰到的各种状况,家长都知道该如何应对。这项课程主要由三部分内容构成:从青少年心理学的角度了解青少年心理,并学习与青少年的沟通方式;学习青少年胰岛素使用的基础知识以及全面掌握动态血糖监测系统;基于监测结果,通过药物、膳食和运动调理孩子们的血糖健康。

  记者注意到,微糖此次推出的WPIC课程中有重要的一个子项,就是让孩子和家长们全面了解最新的动态血糖监测系统,利用这项全新的技术进行血糖健康管理。最新的动态血糖监测系统,不仅可以让糖友随时掌握自己的血糖健康状况,也可同时让专业人士和家人随时了解糖友的血糖波动情况,为他们及时提供医学建议和生活支持。

  “通过这些先进的产品和技术的应用,我们希望更多的家庭成员参与进来,关注家人的血糖健康。除了青少年外,我们发现更多的老年患者也同样存在忽视自己血糖监测、控制的问题,如果使用目前的技术加上微糖的高品质服务,完全可以随时掌握异地亲人的血糖动态,确保家人健康、放心、快乐地生活。”

  据微糖COO唐元新对记者介绍,经过数年在血糖健康领域的开拓,微糖积累了大量的用户案例和数据,微糖的团队发现在糖尿病患者人群中普及血糖健康知识有着“难沟通”、“难影响”、“难传播”的特点。“因为在我们的文化语境中,没有人愿意告诉别人:我是一个病人,这种心态让大部分糖友用户都讳疾忌医,”他对记者谈到:“另一方面,由于高血糖在大部分时候对糖友来说并没有不适症状,加上传统的血糖监测办法步骤繁多,怕麻烦的心态会导致糖友忽视自己的血糖监测。再加上一些患者和他们的亲属对糖尿病的认知固化,大众对糖尿病的认知也高度分化,因此教育患者亲属,让亲属介入、监控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将是有效控糖的另一条途径。”

  唐元新认为,中国成为糖尿病患者高发地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众缺乏正确的血糖健康知识。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每一位社会公众都应该具备必要的血糖健康常识,并且能够正确对待周边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更广泛的社会人群都能够掌握糖尿病有关的科普知识和技能,糖尿病患者就不再会被当作一个特殊的孤独群体。在最新科技和服务的保障下,他们完全可以和常人一样享受健康生活。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血糖监测;夏令营;健康知识;健康常识;青少年发展;家长;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老年患者;WPIC

第四届“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呼吁关注血糖健康

第四届“青少年公益夏令营”举办 呼吁关注血糖健康,7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1型糖尿病患儿和家长们齐聚上海,他们和健康家庭一样过了一个开心的夏令营。”  唐元新认为,中国成为糖尿病患者高发地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众缺乏正确的血糖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