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大二附院:攻克心律失常 公益巡讲走进基层

2017-07-17 07:44:00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5日电(时雨)“心律失常是一个多发常见病,其规范诊疗还存在某些遗憾点。”14日,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办,江西省心电协会、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走基层巡讲会暨江西省规范化诊疗走基层启动会”在南昌召开。南大二附院院长程晓曙在会上表示,公益巡讲走进基层,有利于共同推进心律失常现代防治理念、防治策略和防治方法。

  据悉,为提高基层医院的心律失常疾病诊疗水平,解决基层医生心律失常的诊疗难题,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共同主办的“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巡讲走基层”公益活动项目于 2015 年在全国范围启动。

  在启动会上,程晓曙说,随着医学的进步与发展,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原理应用于临床,使得心律失常的诊疗理念和方法不断更新。“对于基层医院来说,心律失常的治疗仍是一个棘手问题。心律失常是一个多发常见病,其规范诊疗还存在某些遗憾点,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培训是针对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开展的专题系列培训,面向基层医师开展公益巡讲。”程晓曙说,通过本次巡讲,有利于提升基层医生心律失常等慢性疾病防治水平,有利于共同推进心律失常现代防治理念、防治策略和防治方法。

  据了解,此次公益项目的开展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的专家执教,以心律失常诊治专题学术会议、疑难病例专家会诊,科室查房技术指导、大型健康义诊活动等方式,深入基层医疗单位,针对地市级、县级医院的基层医师开展公益巡讲,将心律失常诊疗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进行普及推广,并真正用于临床,造福患者。该项目计划通过 3 年的时间普及推广 30 省、100 个地市、1000 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心律失常;附院;络病;诊疗;基层医院;公益项目;防治理念;电生理;中华医学;讲会

南大二附院:攻克心律失常 公益巡讲走进基层

南大二附院:攻克心律失常 公益巡讲走进基层,“心律失常是一个多发常见病,其规范诊疗还存在某些遗憾点。南大二附院院长程晓曙在会上表示,公益巡讲走进基层,有利于共同推进心律失常现代防治理念、防治策略和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