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万人救助公益活动启动

2017-06-19 07:28:00来源:中新网

河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万人救助公益活动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翟羽佳 摄

  中新网衡水6月18日电 (翟羽佳 张景茹 张小楚)为加大对贫困白内障患者的精准扶贫力度,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18日,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联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深泽秀明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共同发起的“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暨河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万人救助公益活动,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正式启动。

  据了解,白内障作为我国首位致盲性眼病,致盲率高达47%,其主要发病人群为50岁以上老年人。而医疗资源分配不均、技术力量和医护人员有限等现状又增大了白内障手术覆盖的难度。特别是在农村和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尤为突出。很多老年白内障患者由于没有基本的防盲意识、经济条件较差,面临着“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错失甚至放弃治疗的机会,最终导致失明,令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图为医护人员为救助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揭开纱布。 翟羽佳 摄

  据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介绍,该公益活动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募捐善款,善款通过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及4家医院执行、实施。计划用3年时间,相继救助万名河北省内孤寡老人、残疾人、城乡低保家庭以及家庭困难的城乡白内障患者,通过免费筛查、减免手术费等形式,最大限度的帮助贫困患者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为他们解决眼疾困扰,摆脱致盲威胁。

  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揭纱布仪式,首批救助的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揭开纱布,重见光明。(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贫困白内障患者;公益基金会;河北省人民医院;白内障手术;眼科医院;进德

河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万人救助公益活动启动

河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万人救助公益活动启动,(翟羽佳 张景茹 张小楚)为加大对贫困白内障患者的精准扶贫力度,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18日,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联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深泽秀明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共同发起的“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暨河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万人救助公益活动,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图为医护人员为救助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揭开纱布。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揭纱布仪式,首批救助的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揭开纱布,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