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斗关爱新行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2017-06-01 11:12:00来源:中国网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98ea13639ca25fa5f82776fbab6ea93e.png

  (启动仪式现场)

  2017年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前夕,针对留守儿童关爱的“北斗关爱新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项目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支持。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6fee80f3b638006f924d73774b4311f9.png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出席启动仪式)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64cdbf6d8d1991dee32e399abe21031b.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出席启动仪式)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294c143107815abdcf5720e0ccc2f6a4.png

  (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出席启动仪式)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fa43eb84b076ffa1e4b62df704288d46.png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现场致辞)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589dc2a9b6bd9fc838e96e4228b73c81.png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现场致辞)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北斗关爱新行动”公益项目将承载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承载着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的深情关爱,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六一”礼物。她希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慈善服务,把这一利国利民的项目组织好、实施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带到留守儿童身边。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ed8c0839c2bd6cbf4c89e3bb0f36da87.png

  (河北省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景武现场致辞)

  河北省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景武代表地方政府现场致辞,他表示热切期盼“北斗关爱新行动”尽快走进衡水,并将全面配合做好数据采集、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运营等各项工作。同时,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努力为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bb3cd54ffb198a69f394c858806d9aa9.png

  (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贵生现场致辞)

  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贵生表示,集团将充分利用和调动科研实力、技术能力、信息保障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全力推动“北斗关爱新行动”公益项目的有序推进,保障“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网络平台”的稳步建设与安全运营,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努力将这一平台打造成最权威、最系统、最全面的社会化信息共享平台,为国家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持。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e597c1ebdb147b076f191a708b755cc7.pn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做项目介绍)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启动仪式上针对“北斗关爱新行动”做了详细介绍,本项目将提供四个层面的公益服务,一是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核心技术,构建国家级留守儿童关爱大数据平台,达到社会公益资源共享共通;二是捐赠“留守儿童安全礼包”。礼包配置有基于北斗技术的系列可穿戴定位产品、儿童反光交通安全书包等物品;三是捐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为孩子们建立学习安全知识、科普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等多功能的关爱服务阵地。四是开展走近留守儿童、主题夏令营等活动,不断搭建社会广泛参与平台。

  未来“北斗关爱新行动”将走进河北、安徽、湖南、吉林等地,逐步为全国留守、流动儿童送去温暖。本次活动中,相关政府代表均上台共同完成了地方政府爱心接力仪式。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9cf570f89a03ca7281e7bcd489ff6050.png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发来贺辞)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女士也为本次活动发来祝贺,她在祝贺视频中说,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天使,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生存状况、心理状况、教育状况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呵护。她表示将尽己所能,呼吁和倡导更多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的幸福成长而努力。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7a76eba23e65733dd5a7a19d28dc9eb0.png

  (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北斗国信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李稚松博士接受采访)

  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北斗国信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李稚松博士接受中央及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时称,北斗定位作为全球四大导航定位技术之一,面向留守、流动儿童将北斗高精度的定位、授时技术应用于留守、流动儿童的安全防护、紧急救护、位置管理、情感沟通等多个方面,从终端产品到平台服务,向孩子们提供安全、可靠、精准的一体化服务,同时也可为国家精准帮扶政策的出台提供数据支撑。面向未来,北斗关爱平台需要更多企业的加入。我们将始终秉承权威、标准、开放、公益的原则,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更加优质、安全可靠的关爱服务。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36e389ffc189ae3376c22f0f71076265.png

  (爱心企业现场捐赠)

  启动仪式上,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江苏南京边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瑞安市坤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衡水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向“北斗关爱新行动”捐资捐物。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12badd941a0e02a92e080f6b0a43da9c.png

  (左一:刘贵生、左二:张春领、左三:胡德平、中:宋秀岩、右三:孙家栋、右二:邓丽、右一:杜平)

  在现场众多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由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总工程师张春领、北斗航天集团董事长刘贵生,共同启动了“北斗关爱新行动”公益项目。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6/694dedf968a01e1a8239e9200a20f969.png

  (儿童代表现场受赠)

  活动最后,出席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分别向来自北京周边地区的留守、流动儿童代表一一赠送了“留守儿童安全礼包”,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北斗;留守儿童;宋秀岩;人民大会堂;北京电视台;两弹一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航天;党组书记;流动儿童

“北斗关爱新行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北斗关爱新行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2017年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前夕,针对留守儿童关爱的“北斗关爱新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项目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支持。(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