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她们绝食6天 要求政府确保其上学途中不受性侵威胁

2017-05-19 08:31:00来源:环球网

  5月17日报道,印度10多名女学生绝食,要求政府确保她们在上学途中不受性骚扰,绝食6天后,政府介入处理,女学生也结束绝食行动。印度哈里亚纳邦雷亚里地区警察首长卡利亚说,这些女学生因在前往新学校上课途中遭一些男子性骚扰,上周开始抗议。这些女学生刚由小学毕业,需要步行往邻近的中学继续学业,但在途中遭人用猥亵言语调戏,及被试图不适当抚摸。

  由于政府没有行动,约40名女学生开始静坐抗议,要求先前的学校升格为高中,令她们不用到邻村上课。当地媒体报道,部分人绝食,多人晕倒送院,事件引起广泛注视,地方政府也面对愈来愈大的舆论压力。

  哈里亚纳邦教育部长夏尔马干预,宣布校园将转为高中,聘新校长。学生示威之际,哈里亚纳邦周末又发生两宗强奸案。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绝食,性侵,女学生,上学,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