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在扬州宣告成立

2017-05-19 08: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携手19个中西部省区市老促会共同组建贫困地区职业院校联盟“全国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18日在江苏扬州宣告成立,此举旨在推动老区职业教育提升质量。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和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等领导与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各省区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的代表和贫困革命老区职业院校的代表,共同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

  王健在成立大会上致辞时说,联盟的成立和展开工作,标志着全国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踏上了新的历程,步入了一个新阶段。联盟就是联合、联建、联育、联创,要拿出准确详实的调查分析报告,为推进老区职业教育发展献言献策。要从师资力量、专业建设、运行机制等各个方面和环节,共同探讨具有革命老区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子。要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加强东中西部院校的对口支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努力使培养出的学生不仅能够就业而且能够创业,真正做到完善自己、造福家庭、奉献社会。

  同时,王健寄语联盟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的扬州江海职业技术学院,要继续弘扬传承革命老区优秀传统,结合西部老区实际,制定出台精准扶贫措施,提升对贫困家庭学生助学扶贫的承载能力。不断加强院校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将学院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革命老区教育扶贫示范学院”。

  欧青平表示,成立“全国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是惠及贫困革命老区人民的喜事、实事,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搭建联盟这样一个平台,把前沿的教育理念、优秀的教育人才、科学的教育方法,灌注和引入到贫困老区,辐射到千村万户,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所在。

  当日参加成立大会的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全国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全国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指导委员会和理事会负责人。(完)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职业院校,革命老区,联盟,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