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护童心改变世界 “红鼻子节”公益活动启动

2017-05-18 08: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2017年,风靡全球的“红鼻子节”首度进入中国,作为社会娱乐媒体和公众直播平台的斗鱼,将通过独有的形式,推动“红鼻子节”文化在中国的传播。5月25日起,斗鱼“红鼻子公益挑战直播活动”火热开启,全民参与见证一场爱心凝聚的盛大公益活动。

  英国公益活动“红鼻子节”

  据了解,“红鼻子节”迄今为止已有28年历史,是目前英国最受欢迎的重要公益活动之一,节日影响力正火速向着全球蔓延。此次,斗鱼将携手暴走漫画,发挥两大娱乐品牌的优势,让更多国人了解并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激发一点童心,温暖整个世界。

  斗鱼“红鼻子公益挑战直播”以“制造欢笑、传递爱心”为主题,在平台道具中加入红鼻子专属礼物。主播连续表演所获得的红鼻子收益部分将全部作为捐赠金,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儿童,发挥社会正能量。而用户也可关注平台相关内容,了解红鼻子节文化,感受世界范围的公益精神,游戏欢笑之余,体会弱势、贫困群体的艰辛生活。

  在红鼻子公益挑战直播活动前夕,斗鱼将在5月18日及25日分别走进通州区东升第一实验学校与朝阳区崔各庄乡红旗小学,为驻扎此地的流动儿童们送上一份关怀,了解父母常年打工在外这些异地孩子的想法并搜集他们的儿童节愿望,在儿童节当天实现部分孩子内心愿望。斗鱼嘉年华也将在5月28日至30日盛大举行,其中48小时公益挑战中募集公益基金较多的主播,会化身“红鼻子爱心大使”参与庆典。

  斗鱼“红鼻子节”公益活动恰巧印证了此前斗鱼提出的“直播+公益”模式,在各大直播平台依然固守“直播+IP”模式时,斗鱼则通过红鼻子公益正式抛开直播行业大军,在模式组合中另辟蹊径,变身直播行业内一股清流。事实上这种新模式,并非斗鱼的无心插柳,而是出于战略布局的考虑。公益事业将是国家在今后发展道路上的重中之重,而用直播模式将公益现状公之于众,会有不少用户逐渐意识到公益的重要性并在公益行业一起为之努力。

  近些年,斗鱼在对于全民公益的探索上一直未停下脚步。2017年初进行了“温暖回家路”的春运爱心公益网络直播,还主持了青海藏区公益行、植树节践行环保;4月2日在世界自闭症日,斗鱼发起了“为爱行走 用心交流”关爱自闭症活动;4月10日斗鱼发起了以#我的生命故事#为主题的公益志愿者招募活动,旗下主播自发成立#自救者联盟#,助力世界地球日。斗鱼“直播+公益”模式一直以群众为主,最终活动响应情况也是口碑甚高,这些公益行动均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馈,这也是斗鱼公然加入红鼻子节“搞事”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次公益挑战直播活动代表着斗鱼公益文化的发展。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用户覆盖最广的泛娱乐直播平台,斗鱼承载的既是为用户持续带来优质娱乐内容的职责,也同样有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用户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的义务。不仅传递欢乐,也传递爱心,在这一点上,斗鱼与红鼻子节的精神不谋而合。二者的首度合作,势必会让这种欢乐与爱同行的文化,在中国更好地发展下去。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斗鱼;世界地球日;公益文化;公益基金;童心;红鼻子节;搞事;主播;改变世界;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