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笑行动35周年,全球同步发起“UNTIL WE HEAL”活动

2017-04-05 19:59:00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微笑行动在全球35个国家同步发起“UNTIL WE HEAL”活动来庆祝其成立35周年。作为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以志愿者为基础的慈善机构之一,微笑行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汇聚其丰富的全球资源、先进的运营理念、专业的医疗经验,进一步为唇腭裂患者提供专业、安全的免费手术治疗。

  启动仪式于3月2日在菲律宾的马尼拉举行,微笑行动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威廉·马基先生发表了活动宣言。菲律宾对于微笑行动意义不凡,因为在1982年,威廉·马基先生和妻子凯瑟琳·马基女士在一次菲律宾义诊行中,看到仍有很多唇腭裂患儿不能得到安全手术的救助,回国后就发起创立了微笑行动。

  “在过去的35年里,微笑行动一直专注于做一家为唇腭裂及其他面部畸形患者提供专业、长期、可持续的免费医疗救助的国际组织。如果没有成千上万志愿者和合作伙伴的帮助与支持,我们无法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马基医生谈道,“随着‘UNTIL WE HEAL’活动的开展,我们承诺,未来将继续努力,以确保每一位有手术需求的患儿都能够获得专业、安全的外科手术治疗。”

  UNTIL WE HEAL

  “UNTIL WE HEAL”最初的灵感来源是微笑行动独有的全球学生领导力项目。为了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感受慈善精神的力量,微笑行动特以此为名,在全球35个国家相应地发起了签名行动。每一张承诺书的签署,都代表着他们对安全外科手术的支持和治愈唇腭裂患儿的信心。

  在微笑行动大使、菲律宾副总统Maria Leonor Robredo的支持下,菲律宾已经正式签署承诺书。Robredo女士表示:“在全民医疗发展的过程中,安全外科手术的地位不言而喻。随着菲律宾政府与微笑行动的进一步合作,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唇腭裂孩子重新绽放微笑。”

  除此之外,为了使更多患者了解义诊信息,微笑行动还联合各国合作伙伴,共同搭建了一个能够连接唇腭裂患者和当地医疗救助中心的患者登记信息平台。比如在菲律宾,微笑行动就与许多当地组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和相应的患者管理项目,如菲律宾童子军等,这些组织将帮助微笑行动一起利用手机软件来寻找并帮助偏远地区的患者。

  在中国,微笑行动将以云南省作为全球第一个试点省份,致力于在省内率先实现没有一位唇腭裂患者。我们相信,如果该试点项目取得突破,其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必将成为微笑行动帮助中国其他省份和全球其他国家的案例典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2017年,微笑行动计划在中国多个城市组织11场义诊活动,帮助近900位患者重新绽放微笑。除此之外,为了加强医疗教育与培训,微笑行动还会组织2场美国心脏协会(AHA)的培训,将有超过100位医疗专业志愿者参与。

  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教育和培训当地医疗从业人员,提高医疗资源匮乏地区的医疗水平,以促进当地医疗体系的提升及可持续发展,是微笑行动的工作重点之一。而随着“UNTIL WE HEAL”活动的开展,微笑行动希望能够鼓励各个国家的民众、社会组织和企业都参与进来,帮助唇腭裂患者更好地接受治疗。在2017年11月1日至11月17日的活动期间,微笑行动将在全球35个国家同步开展义诊活动和培训项目,预计将影响5000多名患者和医疗工作者。

  微笑行动在华26年,予其一笑,惠其一生

  微笑行动于1991年进入中国,目前总部位于云南省昆明市。26年的时间,其足迹几乎遍布全国,超过30000名唇腭裂患者重新绽放了笑容。

  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所有医疗志愿者的支持。麻醉医生袁嫕从2011年3月开始成为微笑行动的志愿者。她说,每当她从义诊现场返回家里的时候,总能发现镜中的自己正在发自内心的微笑。也正是这些满满的正能量,坚定了她今后继续参加微笑行动义诊,为患者奉献专业技能和时间的决心。

  而另外一位整形外科医生于涛,已经陪伴了微笑行动近20年。不善言辞的他,总是用几个字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当被问及对于微笑行动未来的规划时,于医生干脆简单地告诉我们,“干到70岁”。这是对微笑行动最大的信任,是对微笑行动未来的期望,更是与微笑行动一起让更多人受益的信心!

  “当我回顾过去26年微笑行动在中国的工作成果时,我经常想象,如果人们都以善意为先,那将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怎样的改变!我们300多名中国医疗志愿者们,他们都拥有这种善意,他们在国内外的工作也都证明了,团结到一起来共同治愈一个孩子,可以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富同情心的世界。”马基医生如是说。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微笑行动;HEAL;WE;UNTIL;患者;全球资源;手机软件;唇腭裂;义诊;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