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骑行呼唤更多人“星星点灯”

2017-04-05 08:18:00来源:合肥晚报

  合肥晚报讯 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倡导社会“尊重、支持、接纳”自闭症儿童、一场“星星点灯 为爱骑行”公益活动在合肥市南二环举行。大学生志愿者、自闭症儿童家长以及社会热心人士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从蜀山区南二环路金荷社区出发,经过潜山路、休宁路、茗香路,最终回到出发点。

  陈女士是一名自闭症儿童的妈妈。孩子三岁时,被确诊为自闭症。她花了六年的时间陪着孩子康复训练。如今,孩子已经逐步康复,并且进入了小学读书。

  “作为一名孤独症儿童的妈妈,我太渴望社会能够对孤独症孩子多些宽容和理解。”陈女士说,因为自闭症儿童不懂得人际交往,会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或者自顾自地取走别人的东西。这些看似怪异的行为,总会引来惊呼以及不理解,甚至怒斥。 “如果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症状,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宽容。对于自闭症儿童及他们的家庭来说,就是最温暖的帮助。”

  “蜀山区200多个残疾儿童中,自闭症儿童有60多个,约占了三分之一。”合肥市蜀山区残联康复科科长陈国明告诉记者。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费用,可谓是压在父母头上的一座大山。不过幸运的是,目前,针对自闭症儿童,蜀山区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辖区内的自闭症儿童每年可以获得1.8万元康复补助,蜀山区每年还对民办康复训练机构给予财政支持。

  (通讯员 王爱华 陈三虎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刘晓平/文 虞俊杰/图)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星星点灯;都市网;骑行;康复训练;孤独症;症状;大学生志愿者;确诊;儿童家长;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