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在广州启动

2017-03-19 09: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迎接第二十五个“世界水日”(3月22日)的到来,2017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18日在广州正式启动。

  据悉,该活动旨在提高公众节水意识,促进全社会在节水方面的参与和合作,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带动家庭、社区、学校的节水实践,促进我国水资源开发与保护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该活动将继续深入西北部等水资源匮乏地区,借此进一步倡导广大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节水的良好氛围,预计该活动今年将覆盖全国五十所高校。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表示,解决中国的水问题,与大气、土壤等其他环境问题一样,需要政府、企业和公众形成合力完成。开展面向公众的节水宣传活动,意在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水资源的关注和保护,希望每一个人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

  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西稔表示,望清洁节水、可持续发展等理念逐渐渗透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之中,肩负未来的大学生也为节水、环保献智献力,推动“节水校园”的建设。

  据了解,该活动自2012年连续五年在全国开展,共吸引到超过33万公众参与,影响超过9万个家庭。今年,“清洁节水青春行”将继续走进高校,开展高校现场宣传活动、环保公益广告大赛和志愿支教课件大赛等活动。(完)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节水,高校,世界水日,校园,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