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父亲遇飞来横祸 女儿决定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

2016-12-08 08:32:00 来源:钱江晚报

  昨日,大女儿冬梅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微信。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5号楼4楼的过道里,一片哭声让周围的人鼻子都泛酸了。

  17岁的冬梅、15岁的春兰两姐妹只是低着头,手背不停地擦着眼泪。她们的妈妈面容憔悴,斜躺在椅子上,没有人搀扶已坐不直身子。

  手术室距离她们不足两米。那里正躺着她们仨最爱的爸爸,最爱的丈夫,39岁的赵平。

  这位年未过40岁的男人,再也不能睁开眼睛,看看这三位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赵平没能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但就在这间手术室,他的心、肺、肝和两个肾捐献给了5位急需移植的患者。

  捐献器官,让爸爸以另一种形式活下来,这是女儿为爸爸做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决定了。

  一家四口暂居三地

  最后一次相聚是给太婆祝寿

  为了未来能过上更好的日子,赵平一家四口暂时分居三地生活。

  赵平夫妻俩在浙江嘉兴打工,大女儿冬梅在广州工作,小女儿春兰在四川宜宾老家读高一。

  一家人最近一次相聚是今年的国庆节。他们赶回老家,为姐妹俩的太婆过90岁生日。再次的团圆原本就在下个月的春节,然而一切已无法如愿。

  12月3日凌晨5点多,天没亮,赵平就赶往工地。那天是周六,赵平为了多赚些钱,没有选择换班在家休息。上班路上经过一个路口,骑着摩托车的赵平被一辆飞驰而过的私家车撞飞。

  “我们看了监控,看到他被撞得飞了两圈才掉下去。”赵平的弟弟赵兵不愿意回忆起那个惨烈的画面。

  “哥哥是头部着地的,医生说,当时人就已经不行了。”

  “捐了爸爸的器官吧。”在充满悲伤情绪的家庭会议上,姐妹两个很有默契,最先达成一致,“他们能替爸爸活着。”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女儿;器官移植;器官捐献;捐献器官;父亲形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姚明6岁女儿身高接近1米5 盘点遗传了爸妈神奇基因的星宝贝

姚明的女儿Amy近日被拍到和妈妈一起回家的画面,可以看到今年才6岁的她,身高腿长,身高到妈妈的手肘处,叶莉曾为女篮一员,身高足足有1米9,大约可以推测小小年纪的Amy已经接近1米5了。

2016-12-08 07:54:00

男子杀害卧病在床女儿 审判现场讲述作案过程

男子杀害卧病在床女儿 审判现场讲述作案过程,一男子的女儿自幼患有自闭症,后来又因被烧伤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来源:现代快报  镇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查明,王某因其女儿楚楚(化名,殁年19岁)长期卧病在床及自己欠下巨额赌债,生活压力大,遂产生杀害楚楚的念头。

2016-12-03 08:07:00

赵薇女儿大眼神似妈妈 盘点明星们的亲子照

赵薇贴出女儿画画的照片,看来很有架势,有十足的画家味道。小四月一头乌黑长发加上水灵大眼,和妈妈赵薇灵动的气质有几分神似。张柏芝与儿子Lucas 

2016-11-15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