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吹响江苏阜宁救灾集结号

2016-06-26 15:30: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6月23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江苏省盐城市阜宁遭遇12级龙卷风和冰雹,房屋倒塌,树木拦腰折断,庄稼大棚被掀翻,供电道路设施也被损坏。这是阜宁真实的痛。

  开辟通道,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6月23日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根据灾情,迅速做出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并向社会发出救灾倡议,开通了多条线上线下募款通道,社会众多爱心人士捐赠款物,表达对灾区的关爱之情。

  

  心理援助,救灾彰显专业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灾区妇女儿童的心理援助有序开展。截至6月25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派驻灾区心理援助小组增加至5人,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理事于洋带队,通过阜宁县妇联的协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心理援助站在阜宁县医院专家室正式落户。目前援助站已经开展工作,先后对部分伤病员进行了心理评估和紧急心理干预,并确定了对心理创伤的高危人群——南湾小学学生及阜宁县医院239名伤员的心理援助方案。

  在灾后一个月的时间内,心理援助专家将主要开展心理急救,包括心理创伤高危人群的评估与干预,培训当地心理援助相关团队和枢纽人群开展紧急干预,并通过开设心灵茶社和放映心理主题电影对妇女儿童进行援助,宣传心理援助知识。

  

  救灾物资,携爱奔赴阜宁灾区

  为紧急援助灾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启动响应后就立即联系了“母亲邮包”合作伙伴,连夜调配20名工作人员和车辆,加班加点组装“母亲邮包”,为了救灾物资能早些到达灾区,6月25日工作人员顶着室外37度高温装载首批800个“母亲邮包”家庭包,物资于当日15时由北京正式发出,6月26日中午抵达阜宁灾区。

  6月24日晚8时,由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30万元儿童驱蚊液、止痒水、湿纸巾连夜发往灾区,26日已经抵达灾区。

  

  截至6月26日10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江苏阜宁“6.23”龙卷风灾害发生后,共接受社会捐赠款物773970.68元。目前,社会各界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灾区的各类资金、物资正在按计划,有序组织运送、发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根据灾区妇女儿童的需求开展后续援助,努力做到精准有序救灾。

编辑:何微

关键词:江苏;盐城;阜宁;救灾;募捐;妇女基金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财政紧急拨付江苏救灾资金1.6亿元

2016-06-25 15:57:00

江苏盐城特别重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已造成98人遇难

截止昨天,“6·23”江苏盐城特别重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已造成98人遇难,医院收治伤员846人。连续两天来,当地的救灾工作有序展开,受灾地区的各项生活秩序正在恢复正常。

2016-06-25 07:00:00

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区已有7.53万停电用户恢复用电

据统计,截至24日21时,江苏省合计投入供电抢修人员5500余人、应急抢修车402辆,应急发电车28辆,其中18辆已接入当地应急指挥中心、水厂、灾民安置点和县医院等重要场所发电,其余10辆发电车正在现场待命。

2016-06-24 22: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