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布“抗癌日记”女生捐款账目是生命礼赞

2017-12-07 08:00:00来源:光明网

  日前,记者从周琳家人处了解到,从生病到去世这一期间,周琳收到的捐款中仍有剩余,她父母将会在处理完周琳的后事之后整理公布出剩余善款,希望用这些善款来帮助更多人,“这也是她的一个遗愿”。

  在治疗期间,周琳将自己的抗癌历程用日记的形式记下来,感动了无数网友,她被称为“抗癌日记”女生,获得了热心人士的大量捐款。11月27日,由于病情快速恶化,29岁的周琳于德阳家中去世。她的离世定格在了最后一篇日记上,但她留给外界的不是病痛所带来的折磨,而是面对病魔所展示的乐观、顽强、执着与善良。

  生如夏花之灿烂,去如秋叶之静美,这是生命应有的姿态。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有太多难以预料的意外,患上严重的疾病,遇上难以想象的变故,都会让人生的轨迹发生变化。然而即便病痛缠身并饱受折磨,周琳在整个治疗期间都不断地写着鼓励自己、感谢亲朋好友和热心人的言语。她这种不屈服于病痛的折磨,以达观和快乐来书写病痛的历程的乐观态度,是对生命、态度和责任最好的诠释。每一篇日记的细节描述与呈现,都能够触及人心深处。对于“我们应当如何面对人生”和“我们应当如何战胜病痛”的问题,“抗癌日记”女生周琳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编辑: 胡莹莹

公布“抗癌日记”女生捐款账目是生命礼赞

在治疗期间,周琳将自己的抗癌历程用日记的形式记下来,感动了无数网友,她被称为“抗癌日记”女生,获得了热心人士的大量捐款。而周琳家人在悲痛之余还能谨记社会帮助,回馈和表达感恩的行为,显然是对社会爱心奉献的抚慰和弥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