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1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京接受治疗

2017-10-29 09: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1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经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专家筛查的第二批41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已抵达北京,进入北京安贞医院等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手术治疗。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于9月24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启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开展为期5天的先心病患儿的筛查,首批确定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为55人,计划救助100名患儿。

  10月10日,首批12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达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接受治疗,目前该批患儿全部成功完成免费手术治疗,乘坐国际列车返回蒙古国。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说,根据中国红十字会“一带一路”人道救助工作安排,2017年2月,中国红基会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该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生需求,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

  5月7日,“丝路博爱基金”资助的首个国际援助项目“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落成。8月30日,首批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在中国新疆接受手术治疗,17名有手术指征的患儿均已在9月下旬完成手术康复出院回国。

  郭长江说,中国红基会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包括叙利亚、孟加拉、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开展综合性援助项目,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等国开展“博爱家园”生计扶持和社区卫生项目。

  此次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由步长制药捐资支持。这家成立于1993年的大型民营制药企业积极支持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红基会“丝路博爱基金”重要发起人和首批捐助方,已捐资3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巴急救走廊建设,捐资800万元人民币支持“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记者 张素)

编辑: 马婧婧
关键词: 患儿;先心病;蒙古国;一带一路;接受手术

41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京接受治疗

记者21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经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专家筛查的第二批41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已抵达北京,进入北京安贞医院等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手术治疗。10月10日,首批12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达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接受治疗,目前该批患儿全部成功完成免费手术治疗,乘坐国际列车返回蒙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