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8-05-13 10:05:00来源:南方日报

  

  

  创文、巩卫、乡村振兴……近期梅县区许多城市建设活动中,都可以见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志愿者。近年来,共青团梅县区委员会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让更多志愿者们加入区“四城联创”、乡村振兴及各方面建设发展的服务队伍中来,传递充满青春热情的社会正能量。

  曾冬红是白渡镇江南村公共服务站专职人员,也是中国乡村复兴论坛·梅县峰会的一名志愿者。曾冬红说:“我觉得这个峰会对发展是很有意义的,我们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去服务,也是为城市作贡献。”

  除了在大型活动中随处可见志愿者外,在创文、巩卫等城市建设中,也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就用点滴行动,诠释和传递着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代言。

  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祖云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引导群众行为和做好服务工作为文明代言。”

  据了解,截至目前,梅县区“i志愿”平台注册志愿服务者达1.9万人,建成213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到扶贫帮困、社会服务、交通安全、巩卫创文、教育等领域,为社会服务。与此同时,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扩大。

  团区委团务部部长赖旖说:“我们通过抓注册、建品牌、重培训,积极推动志愿者服务工作,目前我们志愿者服务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接下来我们会号召更多的志愿者服务组织投入到创文等工作当中,来助推文明社会的建设。”(黄佳佳 蓝单)

编辑: 方婧

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传递青春正能量

创文、巩卫、乡村振兴……近期梅县区许多城市建设活动中,都可以见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志愿者。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祖云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引导群众行为和做好服务工作为文明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