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河南省滑县号称“豫北粮仓”,曾是国家级贫困县,2017年10月31日正式脱贫退出,成为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的28个贫困县之一,闯出了一条平原农业地区精准脱贫的新路子。近年来,滑县不断发展农业机械化生产,成为我国平原地区农业机械化生产的一个缩影。目前,滑县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已达到90%,秋收时节,田野上驰骋的一台台农机,正是一个侧面,折射出我国农业地区扶贫攻坚的成绩,也折射出粮食丰收背后的坚实底气。

  

  图为10月5日,滑县老店镇尧头村,一辆多功能旋耕耙停靠在乡村小路上,等待作业。记者王红霞 摄。)

  

  (图为10月5日,在滑县老店镇尧头村,玉米收割机将收割好的玉米颗粒进行归仓。记者王红霞 摄。)

  

  (图为10月5日,在滑县老店镇尧头村,村民们用在起梗器农田中作业。记者王红霞 摄。)

  

  (图为10月5日,在滑县老店镇尧头村,一辆玉米收割机正在收割玉米。记者王红霞 摄。)

  

  (图为10月5日,在滑县老店镇尧头村,一辆多功能旋耕耙正在农田中作业。记者王红霞 摄。)

  

  

  (图为10月5日,在滑县老店镇尧头村,一对夫妇正在用小麦播种机进行播种。记者王红霞 摄。)

  

  (图为10月5日,在滑县老店镇尧头村,村民正在用拖拉机农田中犁地。记者王红霞 摄。)

  

  (图为10月5日,在滑县老店镇尧头村,村民们正在用花生摘果机为花生脱粒。记者王红霞 摄。)

  

  (图为10月5日,在滑县老店镇尧头村,一辆玉米秸秆粉碎还田机正在农田中作业。记者王红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