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9月12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农机安全报社(中国农机化导报)联合主办的《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为完全公益属性,不收费、不接受赞助。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教育扶贫攻坚,已成功入选《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

  

  20207月,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雷沃公益累计向甘肃省捐款近85万元,还捐赠了书包、文具、电脑、投影仪等大量物资设施,累计帮扶近1700名留守儿童。同时,在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的帮扶下,已帮助甘肃省礼县王坪村实现全面脱贫。

  

  雷沃重工相关责任人介绍,雷沃重工在创造经济效益、促进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同时,也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南方冰雪灾害、鲁甸地震、寿光水灾等公益活动中,处处可见雷沃重工的身影。雷沃重工在201110月正式启动了“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用企业的绵薄之力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截至目前,共在新疆、陕西、河南、安徽、甘肃、宁夏、黑龙江、云南、四川、山东、山西、广西等14省举行雷沃公益活动58场次,爱心旅程12万余公里,直接受益儿童达11000 多人。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爱心助学金370余万,捐赠助学物资220余万元。

  “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对留守儿童物质和精神上的关爱,改善留守儿童生活现状,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以爱心助学、爱心志愿者活动、梦想课堂、亲情1+1家庭关爱行动等形式,给予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物质和精神上的关爱与呵护。

  近年来,在公益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雷沃重工集团积极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创新农村扶贫新模式,帮助和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2018年,洪水冲垮了“菜篮子”,“蔬菜之乡”寿光20余万个蔬菜大棚被毁。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了解到灾后重建需求后,第一时间向寿光市捐赠了十辆雷沃欧豹拖拉机,并向周边受灾严重的青州、临朐捐款50余万元现金。

  通过“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雷沃产业公益精准扶贫、线上公益”等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推动产业公益的开展,雷沃公益已惠及三农人群超过二十万人,举办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60余场,爱心旅程达12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