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9月12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农机安全报社(中国农机化导报)联合主办的《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为完全公益属性,不收费、不接受赞助。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漯河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已成功入选《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

  漯河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在长期战线的扶贫事业中,一直坚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抓实健康扶贫工程,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一直致力于对河南省漯河市全市贫困村、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举措。

  玉米籽粒收获技术扶贫辐射带动了漯河市66万亩玉米实现了籽粒收获技术的应用,亩均节本增效200元,实现农民增收1.4亿元。其中。带动已脱贫和未脱贫的贫困户9280户,为贫困户增收1114万元,强力助推脱贫攻坚。

  同时,漯河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对全市169个已脱贫的贫困村和20个挂牌督战重点贫困村进行免费深松整地作业,实行整村推进,投入资金320万元,免费深松作业面积10.6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