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专题 > 儿慈会 > 众爱故事

甘肃人在北京网的公益情缘

2014-12-09 15:56: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甘肃人在北京网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为广大在京甘肃同乡提供聚会、学习、研讨、联谊、互助、慈善活动的公益网站。长期以来,甘肃人在北京网一直支持、参与众爱慈善商店的公益活动。通过爱心,更多的甘肃老乡加入到了网站中,更多的孩子也得到了帮助。公益,成了最聚人气的主题。

  甘肃人在北京网线下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加强甘肃同乡的联系,并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互助平台。同乡之间通过这种方式,交流工作、生活与情感,让在京漂泊的大家找到家的鬼树及温暖。同时能为社会出一份甘肃人的力,大家团结一心,共荣共乐。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悲喜交加的事故,使得“甘肃人在北京网”与“众爱”结下了深深地情谊。

  2012年的深秋,几个甘肃老乡兄弟相约爬山的过程中接到了一通来自甘肃老乡的电话。但是对方的语境却让大家巍然起敬,痛哭无助的哀求,但又在绝望的边缘盼着点点星光。

  事情是这样的:他叫杨瑞,妻子潘红妮。他们生活在甘肃省定远县屯字镇。家有一子一女,父母安康。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天不作美,一场突如其来的厄运打破了眼前一切的幸福。2012年8月3日,5岁的儿子杨斌在西安被查出患有急性M5型白血病。对这个原本幸福的农村家庭无疑如晴天霹雳,雪从天降。在西安接受了两个疗程的治疗,病情算是有所缓解。但如果想彻底解救小杨斌的生命需要骨髓移植。但是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前期的治疗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并且还欠了外债。杨瑞夫妇俩几乎想尽了所有的办法,但是……孩子在痛苦中挣扎着,家庭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这时杨瑞了解到“甘肃人在北京网”希望能通过网站及老乡的力量救救儿子。于是也就有了那一通电话。

  通过志愿者的了解并到医院看望,情况确实如此。大家积极发挥“甘肃人在北京网”和老乡的力量寻求帮助。虽然有了大家的帮助,但是零散的捐助对于庞大的手术费用简直是杯水车薪。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甘肃老乡高宽浩辗转了解到了众爱慈善商店。通过“众爱”的积极争取与帮助,在最短的时间里小杨斌有了手术费,得到了救治。手术很成功,小杨斌幼小的生命被挽救了回来。朴实的甘肃老乡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道理。所以老乡们也积极的利用闲暇的时间做起了义工和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人,将我们的爱挥洒到更远的地方。

 

  “甘肃人在北京网”的金牌管理员谢永林说,我们所以能汇聚这么多有爱心、有行动力的人。一是,通过小杨斌的事大家知道了集体的温暖和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道理。二是,因为大家聚在一起做事很开心,很快乐,朴实的家乡品质让我们很踏实,很有安全感。所以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并且一直在一起。通过网站的沟通,大家大家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也曾一同组织出去做过公益事件,志愿者,义工(打扫街道、捡废弃物等),大家都很开心。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团体。通过我们积极的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融入这个家庭,并且鼓励他们积极的参加团体和志愿者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做到今天,有很多的过往,很多的经历。大家在一起快乐交流,积极做事,其乐融融。但是说到最难忘的还是小杨斌的事。永远都忘不了杨瑞作为父亲给志愿者们打的那通电话;忘不了小杨斌在病床上那双渴望被拯救的眼神;忘不了小杨斌手术成功后的笑容和家人的感谢,这正是我们所坚持的信念。

  “甘肃人在北京网”与“众爱”已经携手走过了两年。在爱的信念的支撑下,一定会有更多奇迹的出现!

编辑:王天怡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