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专题 > 儿慈会 > 最新动态

感恩的心从小养成:众爱的小志愿者队伍

2014-12-09 16:18: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众爱慈善商店是中华儿慈会众爱专项基金的前身和代表义卖点。众爱商店通过二手物品的售卖收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弱势人群。中央别墅区和国际学校聚集区的优势地理位置,让众爱团结了众多热心志愿者和优质的二手物品捐赠资源。在这里有一群独特的志愿者,他们从小学到高中,年龄不等,但都怀揣着公益的梦想。这就是众爱的小志愿者队伍。

 

  (鼎石学校小志愿者在整理拼图玩具)

  北京鼎石国际学校Keystone Academy的学生志愿者队伍,每周都会来众爱服务。他们利用自己宝贵的周末,把原本可以出去玩的时间奉献在慈善商店。工作的时候,大家有说有笑,带他们来做义工的Juli James老师每次都微笑着告诉大家,孩子们特别开心,一起做义工,使他们周末最开心的事情之一。

  7岁半的Turbo也在鼎石就读,虽然还不够年龄加入哥哥姐姐的义工队伍,但喜欢看书的他在参加过众爱的义卖书市之后,总是嘱咐妈妈把读过的书本仔细保存,以后捐到众爱做义卖,好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同时,Turbo还是个电脑通,他在自己最精通的电脑游戏里为众爱搭建了虚拟世界里的慈善商店,并取名叫“Roundcraft”(众爱商店英文叫做Roundabout)。他觉得,世界上的人都应该得到幸福的生活,我们得到幸福的方式,就是充满同情心地帮助他人。

 

  (ISB国际学校的学生做饼干义卖)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ISB)的孩子们,心灵手巧地做出各式各样的饼干,在万圣节的时候做义卖。用切身行动实践对公益组织的帮助,是父母和学校告诉孩子们最多的事情。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是充满爱的教育方式。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孩子们对于尊重,感恩,理解,支持等词汇的理解将不再停留于表面。

 

  乐成国际学校一年级的老师,带领一年级的学生们来众爱帮忙整理文具。孩子们好奇地问,文具会送给谁?在遥远的山里,也会有拿到文具的小朋友问志愿者,水彩笔是谁送给我的?爱心的起点和善良的种子,就在这一刻开启。

  公益心和责任心往往密切相关,孩子们在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也是心智成长的过程。儿童的行为会互相影响,当他们看到其他小朋友做志愿者的时候,自己也会有想要参与的想法和兴趣。道德培养不是简单的说教,抓住机会,邀请孩子和他们的小伙伴一起参与公益活动,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之一。

编辑:王天怡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